2021年以来查处269人  安岳“严”字当头纠治不正之风

2022-01-29 16:15:1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梁宇 朱国强 杨蜀丹)“通过反省,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现特向组织作出检讨,以后绝不再犯类似错误......”2021年11月22日,王某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向组织作出深刻检讨。

调查信访时牵出另一违法问题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吃请

王某仁为什么向组织作出检讨?到底犯了什么错?事情得从纪检监察干部处理一件信访件说起。

2021年10月,安岳县派驻卫生和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调查两板桥镇卫生院原院长信访问题时,两板桥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王某仁涉嫌职务违法问题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我们带着线索回到委机关,经委领导分析研判同意后,赓即成立调查组,对王某仁的职务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安岳县纪委监委派驻卫生和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贤波说道。

经查,王某仁2009年任安岳县两板桥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以来,负责医院及辖区的公卫工作和村医非基药采购工作,两次在两板桥镇某酒店接受医药公司业务员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吃请,败坏了卫生系统行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受到警告处分。

开展监督检查、拓宽举报渠道

“严”字当头纠治不正之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安岳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风”问题,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重拳纠治顽瘴痼疾,用纪律和规矩切实管住、揪住、治住。

“纠治不正之风,发现问题是基础。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实施精准监督,定向监测摸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安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代烨介绍,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盯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和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对焦、找准穴位、抓住要害。

此外,安岳县纪委监委还不断拓宽“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网、电”举报平台联动优势,给广大群众、干部职工提供监督举报“四风”问题的便捷通道,并按照程序规定及时受理、快速核实,接受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狠刹歪风邪气,持续弘扬新风气、凝聚正能量。

“作风问题关系民心向背。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提醒督促和惩戒震慑共同发力,实现纠治歪风和树立新风双管齐下。”安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文波表示。

据悉,安岳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不正之风,

2021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5人,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34人,让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四风’问题具有极强的顽固性、反复性,特别是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稍有松懈就容易反弹回潮。”安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家文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统筹监督力量,做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深挖“四风”问题产生根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

    编辑推荐